松菸又有新的好去處了 !cama café 團隊繼2019年首間陽明山旗艦店「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共同攜手合作。歷時3年籌畫,第二號旗艦店「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進駐松山文創園區市定古蹟「鍋爐房」,打造台北最潮咖啡聚所。

鍋爐房古蹟本體邀請到許伯元建築事務所團隊合作修復歷史古蹟;現址位居松山文創園區內的鍋爐房,主體為挑高 14 公尺的單層建築,搭配標誌性的 36 公尺高煙囪,過去的主要功能為容納蒸汽動力機組,帶動整個松山菸廠運作;除提供菸廠蒸燻菸葉之外,另也做為員工洗澡及廚房炊事之用,是菸廠生活、營運不可或缺的動力心臟。

今天鍋爐房內運轉著烘焙咖啡豆的鍋爐,希望藉由打破時間限制的全新咖啡五感體驗,融入生活、文化、藝術元素。這次更顛覆傳統打造咖啡餐食與調酒,攜手 EPSON 合作把咖啡風味視覺化,打造炫目精彩的夜間光雕秀,不受時間限制地從 白天到黑夜品嚐咖啡的無限可能!

「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特別以咖啡為主軸打造美味餐酒搭,邀請亞洲50大酒吧Room by Le Kief主理人Seven跨界合作,以「放大咖啡風味的美味感官體驗」為設計概念,首創Barista與Bartender聯手共同研發出6款咖啡調酒。透過咖啡和酒類的風味拓展,打破咖啡只能在白天飲用的慣例,再次將咖啡體驗享受推向全新領域。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餐食方面,「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巧妙運用風味聯姻概念以咖啡佐餐、入菜,其中「哥倫深焙水煮雞胸凱薩沙拉」使用cama café精品哥倫翡玉醃製成舒肥雞胸肉,軟化肉質更提升風味。同時嚴選米其林餐廳愛用精品烘焙品牌Purebread Bakery,開發多款適合搭配精品咖啡的可口餐點。 特色甜點開發之一的「松菸招牌雪茄」,則是以經典甜點「提拉米蘇」為概念,融入場域「松山菸廠」元素背景,製成雪茄造型,搭配哥倫比亞濃縮,打造完美呼應古蹟歷史的招牌甜點。 

「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除了提供多款國際獲獎精品咖啡,同時也引進多款精選台灣在地小農咖啡,精心開發推款創意咖啡飲品。由消費者自己動手體驗的「台灣茶手沖咖啡」系列飲品,用台灣在地好茶萃出台灣小農咖啡的細膩香氣,其中一款「東映舞美」,把東方美人茶的蜜香與熟果香融合屏東三地門小農咖啡特有的梅子汁、麥芽、紅茶香和茶香,與咖啡風味彼此放大、完美融合。

松菸文創園區是許多熱愛設計、創意、藝術與表演的青年族群聚集地,camagift以生活情境為靈感,開發出別具風格的豆留文青專屬周邊商品,更在空間規劃上融入設計美學,以「lifestyle生活形態主題策展」概念規劃camagift 咖啡選物專區,打造多款咖啡伴手禮贈品。首波策展主打「咖啡好野人」呼應時下露營熱潮,以幽默的雙關語宣告每一位咖啡迷,用優質、精品咖啡選物讓自己晉身「好野人」的行列。    

其中周邊商品最具特色的「ART ZINE」系列,以獨立藝術雜誌造型巧思呈現包裝設計,邀請到六位台灣藝術家,以不同作品風格搭配六款嚴選台灣在地小農咖啡風味,藝術畫作躍上咖啡豆包裝,讓咖啡美學走入生活空間;「咖啡紳士俱樂部」則是巧妙致敬鍋爐房過去生產香菸、雪茄的歷史,將精品咖啡凍乾粉製成雪茄造型,兌水沖泡即可還原一杯精品咖啡;以鍋爐房建築和烘豆機意象為包裝設計的「鍋爐房濾掛咖啡」,呼應鍋爐房過去以蒸汽推動菸廠的歷史。

cama café 悉心修復歷史古蹟,保留建築原有風貌,以「劇場式精品咖啡展演舞台」為設計主軸,訂製視覺效果震撼的中島式前後吧檯,成為全場空間焦點,搭配超現實感的劇場式環形燈光設計,點綴昭和風情、和洋兼併色彩的時空交錯燈光氛圍,讓精品咖啡吧台內的咖啡師一登場便宛若舞台主角,成為這座咖啡感官新樂園的視覺焦點,透過空間設計賦予鍋爐房全新靈魂。

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 門店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 鍋爐房)
電話:(02) 2765-1008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四 11:00-21:30  last order 21:00
週五到週日 10:00-22:30  last order 22:00

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正式開幕,如想前往享用餐食的朋友建議事先訂位喔~
內用低消每人250元,平日內用限時2小時,週末及國定假日限時1.5小時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大苑子「荔枝玫瑰、荔枝艾波」華麗回歸 故宮聯名飲料杯可愛爆棚!

浪漫來襲!moi x Wave Flower浪花x LingDay Sofa七夕超美限定聯名只有4天快衝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