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家的時候總覺得天氣涼涼的?那就表示秋高氣爽的日子要來啦!但,你準備好了嗎?為了迎來秋天,dHConcept特別分享秋天最流行的居家風格,輕鬆就能改造你的家,千萬別錯過啦!

秋天最合適韓系小姐姐風,把握3大要點輕鬆打造!

1.色系選擇

秋天的色系選擇絕對不能少了奶油色系、米色系、奶茶色等溫柔的色調!奶油色系不會讓整體空間太過亮白,還能擁有低調且可愛的美感,油漆色建議可以選擇dH精選乳膠漆「繪繪稻香」;帶點灰調的米色系則會讓空間顯得比較低調、慵懶,推薦選擇dH精選乳膠漆「古典茶廊」;而奶茶色系就像秋天街上的風一樣,可以給人柔和而涼爽的感受,像是dH精選乳膠漆「夕暮米蘭」就很合適。不過選色上要記得不要選擇太過深、暗沉的顏色,否則會造成整個空間上的壓迫感。

2.傢俱裝飾的選擇

除了牆面色彩,傢俱的搭配也是很重要的元素。想到韓系風格,最常見的搭配就是在ins風大量可見的木質傢俱啦!這種風格主要是以淺色為主,所以木傢俱的選擇上盡量以淺、白色系為優先。此外,同個空間內傢俱材質的一致性也是在挑選時的大原則。例如喜歡絨毛感的你,可以大量選用絨布製成的沙發、窗簾床單等,來製造出整體空間的和諧感。

(圖例為木質家具搭配同色系絨布窗簾、沙發、可愛絨毛地毯)

3.木地板的搭配

溫暖的韓系小姊姊風最不能少的就是木紋地板所帶給整體空間的溫馨感了!最常見的分別是,搬家可以帶著走的塑膠pvc仿木紋地板,既有防水功能又適合租屋族;另一種則是追求質感的木質卡扣式地板,喜歡大自然的人肯定會愛不釋手,因為在鋪設後空間會有濃濃的木頭感,彷彿置身大自然的感覺,而它也正是自宅改造的首選。

從牆壁顏色到地板質感,推薦你一些涼秋布置好單品

秋天的奶茶色,因為能營造出溫馨和諧的氛圍,常常被選為空間主色調。如果希望低調一點,可以選用色彩中帶點灰的「古典茶廊」,縈繞高雅寧靜的氣質感。如此溫和又迷人的淡茶色,就算長時間待在裡面也不會有壓迫感。非常適合漆在溫暖的兒童房、簡約低調的女孩房,會讓人不得不沉醉在其中的奢華溫暖感呢!

如果希望空間再亮一點則可以選擇色調帶點橘的「夕暮米蘭」,它能夠營造出一種都會優雅風。dH設計師邀請你一起閉上眼睛,想像著暖橙的夕陽微微灑落在米蘭,在文藝復興與時尚都會之間,創造出浪漫獨特的文藝高雅氣息。這樣的色彩很適合充滿藝術氣息、浪漫甚至是獨立自主的都會女性。

溫柔色調的居家最適合搭配淺色系的木紋地板啦!淺色系的地板除了可以提亮整體空間外,在視覺上也有放大的效果!如果是租屋族,我們就推薦免膠、免釘,方便攜帶的「歐巴地板」。其中淺奶油色的「尼斯小木」是一個很好的花色選擇。除了特有的漸層灰色調的仿真立體木紋,它還擁有百搭的中性色彩,在白黃光下會有不同的冷暖效果。空間中因為淺淺的色彩,視覺效果更寬敞,整體搭配起來帶有北歐簡約外,還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感。

而如果是自宅想鋪設,則可以選用由單一松木製成的德國進口「G-pro木地板」。其中的花色「簡練淺橡」是屬於自然的淺木紋色,搭配韓風居家會讓整體空間顯得更有淺色系的輕盈感,而它的木紋呈現會讓空間有如置身於大自然的感受!這款地板是連工帶料的,買地板就幫你到府施作唷,CP超高!

看完是不是很心動呢?只要掌握要點,就能把家改造成不一樣的風格。如果還是不知道如何開始,也可以>>預約dHConcept的實體展間,讓風格規劃師跟你一起討論、改造居家唷!

圖片來源/d粉改造

延伸閱讀

輕鋼架空間自己DIY全改|大地系臥室的輕裝修提案🍂

每日下班後,就迫不急待想回韓系風格的房間,絕對不後悔的打造。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Amy

dHSHOP_Amy

喜歡可愛的小東西、七彩繽紛顏色的 #amy編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