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最常面對的挑戰來自於租金高昂與屋況不良等條件,其中屋況不良造成的不舒適感,讓很多租屋者望之卻步。租屋者難道只能向租金與屋況的平衡點妥協嗎?其實有些巧思,可以讓租屋族生活得更舒適。我們例舉了租屋屋況常見的問題,與對應的舒適解決方案如下,供目前正在租屋的朋友參考:

問題1:還堪用,但陳舊或不適合風格的櫥櫃。

解決方案

不要嘗試卸下櫥櫃,而可以將局部老舊的櫥櫃門板拆下(要記得妥善保管),並在櫥櫃內裡貼上風格壁紙,成為開放式櫥櫃,放上植栽或好看的餐瓷,就有具備風格的廚房氛圍。

問題2:造型老舊的吸頂燈或美術燈

解決方案

1.在空間角落擺設具備風格的立燈或桌燈2-3盞,平時不使用吸頂燈,而是讓2-3盞空間燈具呈現出獨特的光線氛圍。

2.改造老舊的吸頂燈,如只留下燈泡,另外自行製作布面燈罩或更換特別鎢絲燈泡,創作獨特的燈具風格。

問題3:牆面不均勻或壁癌

解決方案

許多公寓早期建造時精準度不佳,造成牆面不均勻,這時可以懸吊造成編織窗簾,或懸掛風格旗幟修飾或遮蔽牆面。

問題4:地板陳舊

解決方案

不論是地板已經缺損或過時陳舊,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鋪設可移動式地板,未來若要搬離,只要拿起就可搬走再利用。

而裝飾客廳就好像穿衣服一樣,每一套衣服至少要讓它可以穿超過一季甚至更長,而空間佈置物更是如此,畢竟空間裝飾物都有一定的價格。如果你也是這樣想,那更應該好好利用空間佈置物品。同樣的原理,有些衣服可以凸顯個人的特色及優勢,空間裝飾也是如此,別浪費了裝飾物品的優勢。

你想讓狹小的空間看起來更大嗎?以下這七個技巧將在幾分鐘內讓視覺感空間放大。

最大化空間的鏡子

鏡子在空間中除了自拍還可以達到別的效果!可以有策略性的在窗戶對面放上一面大鏡子,在看看你的空間是不是變大啦!這個技巧不是真實的放大了空間,而是利用了視覺的錯覺方式,讓你真的感覺空間更延伸了一段距離。鏡子在空間中可以折射周圍所投放出的光線,讓你在一開門時為之一亮,而除了鏡子以外,只要是玻璃或是相關玻璃材質的家具都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利用鏡子加大空間視覺感

別幫窗戶穿厚衣服

傳統的窗簾多半是比較厚重,遮光性比較強,想讓空間看起來比較明亮且放大感,就讓陽光照射進這個空間吧!想想整面的落地窗戶,透進陽光的感覺,是不是會讓你忘卻空間的狹小,反而專注在室外或是整體空間的美感上呢?幫自己的窗戶換上透光性較好的窗簾,甚至捨棄窗簾都是不錯的做法,自然的採光流動在空間中。

輕量化你的窗戶

給家具一點空氣

在小空間中做多人會犯的錯就是把東西都緊緊地靠在一起,畢竟空間都已經很小了,還要浪費什麼不必要的空間。No no no !試試看把你的家具跟牆壁留一點喘息空間,家具跟家具中間也留一點喘息空間,你自己也留一點喘息空間,讓家中多一點流動感,別讓所有一切看起來如此的擁擠,空間需要更通風的視覺,你的心也會放鬆許多。

給空間及家具一個喘息空間

在牆上做點事

如果你的空間小又沒有高的天花板,別擔心。我們來製造假象,可以通過你的牆上半部安裝層架或是藝術品來吸引目光,讓進入空間時大家的目光可以向上抬。創造一個空間中的崇高感,將窗簾架架高於窗戶也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喔!

利用牆面吸引目光

整理!整理!整理!

套一句Coco Chanel的話“Before you leave the house, look in the mirror and take one thing off.”,套用在空間中也是如此,把那些不必要或是根本沒用到的小裝飾、書籍都去掉,專注在那些更大型的家具裝飾。讓空間保持整潔的極簡感,讓視覺中的物件越簡潔,你的空間就會顯得越大。

好好整理你的空間

電線不要來亂

雜亂的電線種是擾亂你的心嗎?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可以整理電線的小工具,別偷懶!雜亂的電線好好地整理一番,可以讓空間在視覺中減少分隔的感覺,如果你已經隱藏好電線了,哪請繼續維持。

收拾好電線的居家才不會亂

增加一些線條

我們在回到穿搭上,垂直的線條穿在身上可以讓身材顯瘦,因為它可以拉長整個輪廓。同樣的邏輯用在空間中也是一樣,可以透過線條的窗簾、地毯、沙發布等等來達到此效果,只要切記,線條一定要垂直於空間即可。

用線條增加居家空間感

因此,可以在不用大翻新的情況下讓空間整體的感覺放大好多倍,這不是不可能,只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試試看以上說到的方法,可以讓空間生活更清新舒暢,玩玩這是視覺上的把戲吧!

延伸閱讀

除了衣服需要換季,其實房子也需要喔!如何輕鬆快速打造夏日涼感宅?

減法設計小心機,不是讓家看起來「家徒四壁」。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