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家佈置時,當你有一件可能從海外旅遊時帶回來的擺飾或紀念品,你希望有個可以好好陳設這個物件的方式與位置,可以怎麼做呢?

現今房價還是居高不下,要買一間全新屋還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導致很多老公寓或老宅深受購屋者喜愛,但是購買老屋後會發現更換水電管路的基礎裝修費非常高昂?整體的佈置感還留著前一個屋主的影子?想要做些改變卻又不知道要怎麼下手?這時想要有一個理想的居家環境該怎麼做呢?

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Diana,提供了不錯的建議:

01. 找出你的生活熱點:

每一個人的生活居住習慣不同,有些人在家時長時間會在客廳、有些人在書房,可以針對你最常待的空間作重點佈置,讓自己可以長時間處在舒服的環境中,就像Diana夫妻,他們最愛待的地方是廚房,所以他們花的比較多預算在廚房的佈置。

IG@theartemuse

02. 中性又穩定的大地色系:

居家空間可以試試利用大地色系的物品來打造,給人一種安穩從容的感覺,有助於我們與自然建立。中行樸實的調性,能讓空間改造時有個穩定的基礎,並讓設計創意有個好的對比的景色。Diana夫妻熱愛自然,所以大量使用天然的棉麻織品作為軟件材質,並採用大地色系的牆面漆料做為全室的色彩調性。

IG@theartemuse

03. 自製收納與陳列傢俱:

我們一直跟大家介紹過,打造空間可以利用老件、植物、畫作等等來作加分,不但很有自己的特色,還可以動手改造出超有個性的作品,而對Diana夫妻除具備時間性,也可利用搭配古董收藏、藝術畫作與價格較便宜的物件創造鮮明的對比。

IG@theartemuse

04. 層次性的細膩感受:

在抱枕加分居家的文章中也有提到,可以利用大小及前後的層次做出變化,乍看顯得樸實無華,但走近一看或沉靜感受,會發現空間擺飾上不同細節的趣味,與凸顯主人風格的體驗感受。

IG@theartemuse

延伸閱讀

打從內心喜歡的Hygge風格

聰明收納!輕鬆找回生活主導權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