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是人的基本需求之一,居住條件不僅是物質生活,對於個人需求、提供安全感及隱私感都是不可或缺,甚至對身心發展也會是大部分的影響喔!

住宅對個人而言,不僅是遮風避雨的處所,也是休養生息的地方。研究指出居住品質就會大大的影響個人,居住環境如果持續不佳,會危及個人的生心理狀態,嚴重甚至對自我形象認同也會受影響喔!所以居住相關的花費,往往占掉不少你的收入,但過重的花費會影響到生計。

想當然,大家都會追求高CP值的商品,為了不吃虧,甚至花很多時間貨比三家,這對新居族、老宅族、租屋族都是一種磨練,有時想想,如果有一個網站不僅不用出門,還可以一次全解決該有多好!

改造居家空間6步驟

確認預算:金錢/時間預算

空間改造需要以你的需求為首要考量,確定自己的喜好,再麻煩專業師傅剖析空間特質、面積大小、金錢預算、時間預算,便能做處最相對應的預算規劃,讓金錢都可以刀口上。

選定居家風格

現在太多的風格可以讓大家選擇了,北歐風、日式風、韓系風、中國風、美式風、工業風……等,可以上網多多欣賞不同風格,這樣才能確認自己最嚮往的是哪一種。

色彩搭配

色彩搭配對有些人來說真的是一大難題,這邊教大家一個最基本的秘訣「牆淺色、地中色、家具深色」,真的無法決定,就照著這樣搭吧!或是請專業的搭配師幫忙~

家具布置

家具布置是空間中絕對絕對不能少的,在預算有限下可以選擇沿用舊家具,或是收購二手家具再進行改造,讓家具不只是擁有使用功能,還可以美化居家空間。

運用家具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以實用性功能作為第一考量喔!

照明選擇

燈光的選擇決定你家會是如何,搭配得宜就像女生化妝再幫她打上蘋果光,燈光絕對可以讓空間氛圍加分不少。

軟裝空間

軟裝搭配是提升空間格調的超級助手,在空間中放盆盆摘、掛上一幅畫作、放一塊質感地毯⋯⋯等,都可以幫助空間氛圍,往往家中就是差它一個!

看了麼多步驟是不是打算放棄,先不要~這個月我們會持續跟大家介紹如何快速打造想要的空間風格、如何選購安心商品、一個網站完成居家打造、新居如何打造、租屋族也可以改裝、老宅絕對美,繼續關注喔!

延伸閱讀

當待在家成為一種趨勢…..你需要身心靈平衡的家
親子共宅,5 大設計巧思不踩雷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