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也是許多人在做空間裝潢的風格選項之一,工業風分為很多種,輕工業風、重工業風、美式工業風、現代工業風,但「工業風」的精髓是什麼呢?把握以下5點,就可以打造擁有個人特色的工業風囉~

顏色搭配

黑白灰色系是工業風最經典的設計,混搭可以創造多層次的變化。所以想打造工業風的空間,裝潢與家俱的顏色可選用純粹的黑白灰色系。

材質選用

磚塊跟水泥是工業風較常見的兩種牆面,很多時候工業風會用磚塊代替單調的粉刷牆壁,在磚塊與磚塊中的縫隙有別於一般牆面的光影層次,還可以再寬愛上進行粉刷,適合工業風給人較為粗獷的感覺。另一種常見的水泥牆面,相較之下更有一種現代感和一種很平靜沉穩的美。

管線變裝飾

一般在設計家裝的時候,會想盡一切方式把露在外面的管線都藏起來,但如果想營造工業風的空間,把水管線路不刻意的修飾,或者用亮色的油漆,讓他們成為裝飾之一。

木頭及金屬的傢俱配件

在黑灰白圍住色調的工業風中,金屬與木頭成為了很棒的搭配,它們可以很好融合在一起,平衡工業風的粗獷,給空間一個溫暖、和諧和樸實的感覺。

燈具選擇

由鋼、銅、鐵製成的吊燈,放在空間中就能體現工業色彩。

如果覺得改造或裝潢方式風格太強烈,可以先從其中的幾點著手,確認自己喜歡的風格後,再陸續的改裝,比較不會出錯喔!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北歐風、日系風傻傻分不清楚?4大不同教你分辨!

找到生活儀式感很重要!公開Henry &Donny的居家改造5秘訣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