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提供/Jacob徐玉杰風水命理師 圖片來源/Bulai 文章整理/Kelly

氣味也會影響風水嗎?能影響運勢的異味,在風水上稱為「味煞」。保持居家空氣清新帶點淡淡清香,也能構成好風水居家氣場,不同的香味對應的風水作用,能觸發心境愉悅,甚至是桃花和運勢。Jacob徐玉杰老師來告訴你,用香氣來進行淨化與化解。

客廳屬五行中的土,屬陽宅風水的事業宮,適合柑橘類、洋甘菊的香味提振精神,例如佛手柑、甜橙。印度人會利用岩蘭草來薰香,又稱「沉靜之油、生財之油」,對於情緒、壓力有安撫作用。沉香具有納氣效果,適合放在客廳廣納財福。

廚房屬火,屬陽宅風水的財帛財庫,五行火的對應香氛,如玫瑰、尤加利或迷迭香,可提升家中財運。 

浴廁屬水,為排除污穢的地方,應避免香氣過於濃烈。薰衣草和百里香都是很好選擇,能抗菌之外還能帶動人緣。 

書房屬木,主司名氣文昌,像是茶樹、檸檬或是檜木、雪松,木質調香氛能增加文昌運。

臥室是主要休息場所,香氛選得好,可使臥室維持好氣場,睡眠安穩。臥室香氛建議是薰衣草、茉莉或玫瑰,以淡淡花香調和,猶如擁花入眠。床邊擺放蘭花有助於桃花與婚姻,空間侷限的話,也可用蘭花香氣代替。

辦公室屬金,選用白色系的百合花香、桂花香或檀香,代表能暢旺事業財富。 

除了以上以區域五行來劃分,搭配對應的香氣,Jacob徐玉杰老師這邊提供三句香氣口訣: 沉香納氣、檀香除障、藏香避邪,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放置對應的香氣喔~

持續關注dHConcept玩味空間Jacob徐玉杰老師粉絲專頁,將有更多不藏私的風水竅門喔!

Facebook粉絲頁: 「Jacob徐玉杰老師 風水命理」

Jacob徐玉杰老師 Instagram

延伸閱讀

開運必看!超簡單用色彩改變臥室風水小撇步

添財運、招桃花 2022超準方位佈置提案快收藏!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