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在空間軟裝佔了很大面積,窗簾顏色、面料的質感,對空間的風格和搭配效果影響非常大,適合的窗簾不只有遮光作用,配色搭的好,整體空間看上去也會提升層次及質感!

窗簾材質可以影響空間風格

紗窗簾

不遮光,不過它可以很好的營造氛圍,如果窗外視線不好,可以直接拉上紗簾,客廳若沒有遮光需求,可以只裝紗簾。

絲絨窗簾

喜歡華麗、輕奢、垂墜感風格的朋友,可以選擇這款。

亞麻窗簾

亞麻面料給人一種自然感,不過亞麻窗簾的顏色大多都是大地色系,透光度高,顏色會受光照強度影響,挑選的時候要多次比較哦!.

棉麻窗簾

棉麻窗簾算是最常見的一種面料,適合日系風、現代、北歐等比較低調的風格。

雪尼爾窗簾

雪尼爾窗簾也是屬於垂墜感強的,紋路比較明顯,適合面積比較大的空間,部分雪尼爾面料看上去也有一些絨布面料的效果~

分享窗簾配色不踩雷的小訣竅:

1.窗簾顏色不要單獨選

窗簾、牆面、地面是一個整體,要參考與地面、牆面顏色,最好把空間中大件傢具的顏色也納入搭配,這樣才能更準確知道窗簾在空間中是否協調。

牆面有顏色,選白色窗簾是最保守的,如果地面、牆面都是白色,可以選擇白色以外的顏色,不知道選什麼顏色,純色基本上不會出錯,更好搭配,更乾淨,有氣質,如果要選花紋的話,可以選暗紋或不太明顯的花紋。

2.家裡的窗簾選帶低飽和度的顏色

有些高飽和度、鮮艷的顏色雖然好看,但做為家裡的窗簾顏色,搭配上有難度、鮮艷色也會讓人有興奮感,影響在家的休息的氛圍。

3.穩重的中性色,軟裝更好搭配

奶茶色、米色、灰色、棕色,這些都屬於中性色,用在客廳容易搭配,也不擔心後期添置傢具,配色出問題~

以下推薦幾種顏色讓大家參考

莫蘭迪灰

柔和又優雅,空間適當加點灰,氣質感upup,中性易搭,不易出錯的顏色,適合客廳及臥室。

暖米白

柔和清新,適合在原木色或白色、灰色為主基調的環境,例如:客廳、書房,搭配窗紗更乾淨清新。

>>看似無趣卻最經典百搭的白色系空間 什麼風格都可以塑造!

淺暖咖

經典的大地色,是基本款,添置傢具不用擔心不搭,適合各種空間。

>>運用溫暖大地色 營造沉穩柔和感居家空間

淺藍、淺粉等等(莫蘭迪色系)

想要跳脫一些基本色,但又怕難搭配可以選擇莫蘭迪色系的顏色,突顯質感與品味。

>>打造簡單、清爽、沉穩低調日系空間 一定要把握這三大元素!

最後~窗簾配色除了考慮房屋環境,一定要結合個人的喜好,這樣才能佈置出最符合自己喜好及最能體現出個人風格的空間!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打造仙氣日系空間只要一株好看又好養的鮮切植物!

運用燈光輕鬆營造空間氛圍 IKEA 4款平價、純白高顏值造型桌燈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