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的冬天最怕家中有霉味、衣服乾不了,而且室內濕氣重對身體也不好,那到底有什麼方式可以去霉味跟濕氣呢?教大家6個簡單的方式,不妨可以趁這幾天試試喔~

門窗通風很重要

陰雨綿綿的天氣,濕氣很重,要記得及時關閉門窗,防止濕氣進到房間,等到雨停以及平常晴天,要打開門窗通風讓空氣流通。

洗衣機清潔劑、衣物除菌液

其實洗衣機是衣服霉味的來源!將洗衣機清潔劑倒入洗衣機,按洗衣機日常洗衣標準模式清洗一遍,會發現洗衣機裡其實很多細菌。

連續下雨天最煩的就是洗衣服完全不會乾,如果發現衣服上有霉味更尷尬,所以在洗衣時要選擇除菌除霉味的洗衣精。

肥皂大有用處

肥皂中的鈉離子可以去除潮濕的味道。出門之前,將打開的肥皂分散放到房間里,關閉門窗,回家後馬上開窗通風,效果不錯!

空氣清新劑

空氣清新劑其實起不到去除霉味的作用,但是實在忍受不了的時候,可以使用它適度緩解,但這個方式是一時的,沒辦法持續很久喔~

巧用乾燥劑、空氣清淨機除濕

可以直接把乾燥劑丟在衣櫃、收納盒或者牆角,不過要記得時常更換、清理。而空氣清淨機是許多人選擇的方式,可以淨化空氣、防止病菌的污染,還可以提升臥室空氣質量,不過在使用時要出門的話一定要記得關掉喔~

透氣性好的寢具

如果床墊不透氣,那臥室內就會有霉味,而且對睡眠環境及品質來說都不好。

簡單6個小妙招,別讓霉味破壞了在家的好心情!

延伸閱讀

免施工就可以簡易改造牆面 轉換空間風格只要短短1小時

天冷就是要泡澡啊!不同型式浴缸呈現不同浴室氛圍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