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風格和傢俱對於一個家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硬裝還是軟裝,要協調相互襯托才能取得平衡。現在裝修風格多樣,容易讓人眼花撩亂,例如很熱門的北歐風和日式風很多人會分不清楚,這兩種風格的確很相似,不過仔細了解後就會知道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北歐和日式風最相近的三點就是都有原木質感,風格簡潔和明亮的光線

它們主要區別,北歐風格強調去除多餘的裝飾,重視實用性,而日式家居設計風格直接受日本和式建築影響,以節制、禪意為境界,講究空間的流動與分隔。

>>想要打造北歐風只要掌握這5大元素絕對不會出錯!

>>不要煩惱!北歐風經典色彩搭配指南看這篇

1.配色不同

北歐:以白色為基調,講究色彩點綴,在簡潔的色調基礎上運用豐富鮮豔的顏色點綴,通過小面積對比強烈的色塊,來體現視覺焦點。

日式:以原木色為基底,講究協調統一,配色較少,總體顏色飽和度偏低,營造自然溫暖的環境。

2.材質不同

北歐:除了原木以外,還有石材、皮革、金屬、玻璃、布藝等多種材料,更加多元化。

日式:相對單一,木、棉麻藤編居多,很少出現帶有光澤的材料。

>>風格營造一點都不難!日系居家提案掌握這幾點就對了

>>打造仙氣日系空間只要一株好看又好養的鮮切植物!

3.軟裝細節不同

北歐:大棵綠植是北歐風的必備元素;地毯常會用不規則的外形或選擇鮮明的色彩、幾何圖案。

日式:綠植大多是小株的,木格拉門和榻榻米是日式風格的特色,呈現慵懶自然的氛圍。

4.光線不同

北歐: 大而敞亮的窗口,光線直接照射。

日式: 善用光影營造朦朧柔和的光線感覺。

兩種風格看似相似,但其實從建築框架、顏色分布到傢具陳列、裝飾挑選,都是很不一樣的~日式風適合喜歡山水文化、自然風情的人,而北歐風適合喜歡簡約和時尚感的年輕人,當然現在也很多人會結合這兩種風格,打造屬於自己喜歡的空間,只要整體協調舒適,就是最好最適合的風格!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改變不知如何下手? 5個超簡單tips讓居家空間換然一新!

跨國同志情侶Henry&Donny的手作日常,台北24坪公寓打造法式浪漫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