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名精神科護理師,⾯對病毒其實不是我的專長,但所有去板橋檢疫所的每位護理師都是來⾃各個單位我們都是⾃願參加

踏入護理師旅程的第一步

剛到臺北時,下班後喜歡戴著耳機,聽著⾳樂,到醫院旁邊的公園去運動,我很喜歡那裡晚上的燈光、⽔池的倒影、慢板的廣場舞,站在⽊橋上回顧今天的⼀切,思念著遠⽅的家⼈,那⼀切正是我和公園的美好時光。

我相信是命運帶我走上這條路幸運的路。因為當時升學時沒有考上理想的⾼中,所以在當時選擇跟我當時很好的朋友,⼀起讀了護理系。為何幸運,就是因為家⼈都很⽀持我的決定,但他們也會⼼疼我在這份⼯作上的辛勞,無法顧及健康。

防疫戰⼠背後的辛苦

所有去板橋檢疫所的每位護理師都是來⾃各個單位(不同科別)我們都是⾃願參加,檢疫所的⼯作⼀切從無到有,所有的流程、⼯作分配、運送病⼈和防護裝備、物資放置,只花半天的時間設置和規劃,在第⼀天收了200名的確診病⼈,在檢疫所12⼩時的⼯作時間,除了⾝體上的疲憊,⼼裡上更是有許多壓⼒和害怕,現在回想當時第⼀次遇到頻頻咳嗽的確診病⼈,我記得我雖然是穿著防護衣,但整個⼈全⾝緊繃,非常害怕,好怕防護衣沒包緊、⼝罩沒有帶好、好害怕⼀不⼩⼼就被感染

⽽待在檢疫所那陣⼦都處在⾼壓的環境,除了祈禱,另外休假時會利⽤時間做瑜伽、聽⾳樂、追劇、閱讀,從事這些事能讓靈魂體都得到休息和充電。我在去年跟室友⼀起去上瑜伽,在瑜伽教室裡⾯可以得到很⼤的紓壓。當然在宿舍裡⾯創作歌曲、⾃彈⾃唱也是我休假期間最享受的事情。

在護理師這⼀路上令⼈感動的故事

感動的事情,莫過於病⼈或家屬只要說⼀句「謝謝」或是拿到病⼈寫的祝福卡片,就會感到特別的溫暖。我記得之前在病房遇到⼀個阿嬤,他看我忙進忙出,最後去找她做治療時,她⽤台語問我,「你吃飽了沒?」突如其來的問候,當下眼匡泛紅、⼼也暖了。

「我相信⾳樂是能夠帶出⼒量的」

因著這個信念,我想要創作,因著檢疫所的⼯作難以忘懷,光是⽂字撰寫還不夠,我希望它要像禮物⼀樣值得被包裝、被紀念。發現⾃⼰會創作真的是個意外,還記得某個⽉上⼩夜班,半夜睡不著覺,拿著吉他哼著、唱著就有了意外的第⼀⾸歌-『貳參・⾜跡』,它是在23歲做了第⼀⾸給⾃⼰,另外還有⼀⾸⾃創曲是寫給過世的阿嬤,它不僅是⼀⾸台語歌,每唱必哭,⾄今仍是如此。

而編曲者說到,當初聽到要創作這⾸歌的動機是琇霓要來⿎勵在這次疫情的防疫天使們,我就⼆話不說答應了,因為要不是他們的努⼒我就沒辦法和我女友和家⼈好好安⼼的⽣活,如果能盡⼀份⼩⼩的⼒是值得的。因為是要充滿溫暖⼜要有⼒量的⾳樂,所以前奏以長笛呈現,再結合吉他伴奏,象徵防疫天使們⼀天的開始,後⾯加上弦樂把整個氣氛再往上抬⾼,象徵著台灣在這次⼀起團結對抗疫情。

一起防疫,守護你身邊的那些人

「健康、平安即是幸福」,我希望在此平台分享這些故事,可以為⼤家帶來更多正⾯的影響⼒,⿎勵年輕⼈走出舒適圈,找到⾃⼰、創造⾃⼰、然後更愛⾃⼰。

延伸閱讀

【懂生活 Chapter 8・dHCONCEPT X SKOLL 林志宇 | 勇敢不退縮創造屬於自己的嘻哈時代】

【訪談】DIY空間地板真的值得嗎?|再累都要改造 宇均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