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常常會排滿與朋友的聚餐,尤其節日,餐廳的位置一位難求,其實在家也可以安排一個很有氛圍的聖誕大餐!只要一些簡單的佈置,也可以有一頓很有儀式感的大餐~

選擇主要色調

除了聖誕節最應景的紅色、綠色、金色,也可以選擇銀色、白色等等,金句居家主色跳來做調整,然後購買選擇好的主色調的裝飾品。

蠟燭

可以快速營造氛圍感的單品之一,用大小高低不一的燭台跟蠟燭,更添加溫暖的感覺,以單色為主,會比較有統一性。

植物、鮮花

可以選擇松枝、尤加利葉,也可以用一些枯木枝、松果、肉桂棒,都是很適合聖誕餐桌的佈置,鮮花具有浪漫感與自然氣息單品,鮮花色系可依照整體環境搭配,鮮花也可以讓整個空間更有生機。

桌布&餐具

大地色系或者純白桌布都是很好的選擇,再加上餐盤點亮整個餐桌,如果想要華麗感兩層餐盤會是不錯的選擇。

餐布

餐布放在餐盤里,是可以顯示品味的細節,挑選得宜就會讓整套餐具組合充滿設計感。

食物

依照個人喜好做準備,烤雞、沙拉、熱紅酒等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甜點也是必備的,成為一餐好的結束!

圖片來源/小紅書

延伸閱讀

5款不佔空間、平價的聖誕樹在家就能簡單DIY!

《華燈初上》吹起復古風 把握這幾點你也可以打造迷人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