侘寂風是一種日本哲學,當時的主流趨勢過度依賴裝飾、奢華和稀有材料的使用。侘寂風與之形成對比,在不完美中尋找美。

日本侘寂精神中有一種令人安心的平靜,其概念為若接受了生活的短暫和不完美,就可以發現生活中意想不到的美。

侘寂風多以中性色為主,沒有亮色系或是搶眼的跳色,一切都以沈寂幽靜、禪意的色調為主,如果想打造侘寂風空間就可以抓住以下幾個要點喔~

中性色調的粗糙感漆料可以保留原始手感,白米灰棕等中性色調常見於這種風格的空間,另外「質地」也是侘寂風的關鍵,用水泥、硅藻土、藝術塗料等能呈現原始、粗糙手感的漆料,不做太多修飾、自然呈現歲月刻蝕下特有的斑駁黯淡,是最貼切侘寂風的。

如果想要找一些侘寂風的裝飾元素,樹木、石頭、落葉都可以成為靈感來源,藤編、亞麻、陶藝品元素,也都很適合用來點綴侘寂空間,這樣質樸,卻不會有家徒四壁的感覺。

「霧面色」也是侘寂風的空間的重點,將炫目光滑的亮面色蒙上一層低調,更有沈穩內斂的感覺。

最後一個侘寂風的空間常常會有圓弧造型的拱門或牆面,在視覺上呈現流暢的感覺。

圖片來源/小紅書

延伸閱讀

最美工業區咖啡廳 百坪CAFE!N桃園總廠店正式開幕!

打破線香即宗教的概念 「軌室」用天然素材體現生活美學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