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即將於5月20至22日隆重登場!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大廳酒吧特別邀請隱身於台北信義區巷弄間的特色地下酒吧(Speakeasy Bar)「PUN」,攜手即日起至6月30日期間打造「夜醺.巡藝」The Terrace X PUN 聯名藝術調酒。

擁有「城市中的花園」美譽的寒舍艾麗酒店,以「共生」為理念,追求藝術、空間與自然三者間的完美平衡。隱藏於城市高樓防火巷弄間的信義區知名酒吧「PUN」,以各式技法創作香氣主題調酒,更不定期邀請海內外頂尖酒吧及調酒大師進行客座、甚至跨界與米其林甜點主廚、插畫家、音樂品牌大玩創意聯名,本次酒店與PUN聯手玩轉調酒藝術,推出「夜醺.巡藝」The Terrace X PUN 聯名藝術調酒。

本次活動特別從精心挑選出6件藝術作品,透過基酒、食材、裝飾物及杯型,結合浸漬、澄清及舒肥等多重技法,將每一款藝術品幻化為獨具風格的同名調酒,分別為「狂風驟起」、「自然之塔」、「極夜之晝」、「奧茲大眼鯛」、「Ah!」及「牡丹」。同時規劃「藝術巡禮」,透過艾麗藝術冊本了解作品內容與作者設計理念後,能更快找到觸動內心深處、想一探藝境的特製調酒。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猶如紙片躍舞於空中的《狂風驟起》(Bourrasque)導電發光板裝置藝術,為英國藝術家保羅.考克斯基(Paul Cocksedge)的知名作品。同名調酒「狂風驟起」,特別以透色酒液詮釋風的透明感,並結合最簡單的杯型,引領賓客以最純粹的知覺感受,展開藝術調酒微醺之旅。酒液則以新鮮香草莢浸泡的法國琴酒為基底,注入小荳蔻蘋果醋與蘇打水,輕搖杯身,冰柱表面上的絲絲椰蓉如飛舞的紙片般搖曳生姿,清新香料氣息飄盈而出,更加凸顯風的立體感,而向上竄流的蘇打氣泡更是呼應賓客搭乘電梯上樓,正式進入酒店六樓大廳。

踏出六樓電梯,左側牆面播放著台灣藝術家蔡佳葳的《Ah!》錄像影片,同名調酒「Ah!」杯身上的豪邁毛筆線條,令人直覺聯想到該件作品。調酒師特別挑選優雅修長的香檳杯,隨性地拿起毛刷,一邊旋轉著杯身,一邊在杯子內層輕刷上一道竹炭粉果膠,展現影片中墨汁於水裡漂動的意象。綻放淡雅香氣的「Ah!」調酒以Bacardi蘭姆酒為基底,注入佛手柑、櫻桃風味等多款利口酒,輕啜一口,清新酸甜果韻躍上舌尖,尾韻更捎來一絲葡萄柚汁的細柔苦韻,畫龍點睛般驚亮味蕾。

《極夜之晝》(The Day of Perpetual Night)9分鐘黑白錄像視頻,遠看為黑白山水墨畫,近看實為都會夜景,為中國攝影藝術家楊泳梁的作品。調酒師運用多重對比呈現「極夜之晝」同名調酒。首先為色彩對比,以Tanqueray琴酒、澄清手法萃取的番茄水、馬丁尼白香艾酒等調和成透白酒液,佐搭黑色漂浮高粱晶球,彰顯作品的黑白光亮感。其次為口感對比,在柔滑酒液中感受晶球於舌尖流竄的絕妙滋味!以及東西對比,以濃厚東方味的高粱酒大膽表現西式調酒,輕咬晶球,濃烈酒韻蔓延齒間。調酒師更以似幽浮的馬丁尼杯與幽浮造型檸檬裝飾,精采刻畫作品最後15秒的幽浮畫面。

台灣藝術家楊茂林的《奧茲大眼鯛》(The Oz Big Eye)魚形銅雕,調酒師以這段充滿勇氣的冒險旅程為發想,用心設計「奧茲大眼鯛」同名調酒,首先,酒杯上那圈美麗的旋轉玫瑰花,比喻故事中將桃樂絲吹至奧茲國的關鍵龍捲風;明亮酒液綻放的豔紅光芒,意喻桃樂絲腳上的紅寶石鞋,以伯爵茶浸漬的蘭姆酒為基底,注入紅酒、蘋果香橙甜酒及榛果香甜利口酒等增添果香氣韻,圓潤豐厚的口感讓人感覺家一般的溫暖,呼應經典名句「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為這段奇幻之旅畫上溫馨句點。

以色列裔藝術家薩多.彬.大衛(Zadok Ben-David)的耐候鋼雕塑作品《自然之塔》(Nature Tower),展現一群被賦予蝴蝶翅膀的舞者翩翩起舞的交疊姿態。美麗蝴蝶蘋果片停駐於杯口的「自然之塔」同名調酒,以「蝴蝶飛舞於溪川」為主題進行發想,揉合多重繁複技法特調而成。印入眼簾,輕刷於杯身的那抹嫣紅,象徵耐候鋼隨著時間氣候演變的鏽銅色澤。嚐起來十分清爽的金黃透亮酒液,先將番茄以澄清手法萃取出透明汁液,再與雪莉酒進行勾兌調製而成,表達溪邊魚蝦的鮮味。同時將生長於溪邊的野薑花與苦艾酒一起進行舒肥(sous vide),帶入花香調性。位上呈獻給賓客時,再輕輕滴入表徵石頭青苔的藻類橄欖油,增添口感上的包覆感,彷彿漫步於河川邊旁,感驗潺潺溪水與岩石礦物的大自然氛圍。

日本藝術家杉浦康益(Sugiura Yasuyoshi)的《牡丹》(Peony)陶製品,「牡丹」同名調酒,調酒師運用離心力原理將白巧克力醬噴灑於杯子內層,以看似土壤的細微形體表徵作品的陶土材質。基酒則選用東方特有的高粱酒取代西式基酒,呼應牡丹「東方花王」的壯麗美名。接著以秘魯Pisco葡萄蒸餾烈酒、油桃香甜酒、百花甘露等多款利口酒,結合蓮霧汁與Verius酸葡萄汁,激盪出接骨木、紫羅蘭、桂花、櫻花等六種以上馥郁花香氣息,微甜酒感中細細品酌百花芬芳,一如牡丹花的璀璨姿態,教人著迷。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麥當勞X故宮期間限定琺瑯彩瓷「皇帝御製分享盒」 加碼再送聯名桌遊

置身花海超夢幻!全台3大繡球花打卡點推薦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