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植物開始發芽、換葉的季節,想要讓空間更有生命力的首選就是植栽,除了鮮花以外,觀葉植物跟多肉也是現在許多人的首選,因為相較於鮮花更好照顧,也較不會有枯萎、凋謝的問題。不過第一棵植物要如何挑選呢?放在家中不同的地方應該挑選怎樣的植物呢?

除了植物外觀,是否好種植應該都是許多人選擇的條件,超美多肉植物專賣店「有肉」來推薦適合放在家中不同位置的植物啦~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就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玄關

玄關是回家第一個會映入眼簾的地方,此處大多數都有一個檯面,但日照的情況不太充足,建議搭配桌上型的植物燈與桌上型盆栽,補足光照需求,晚回家的家人,進門也可以有綠意迎接,可以卸下一整天的疲憊。

客廳

客廳的部分,日照相對充足。落地型的盆栽適合擺在與陽台靠近的地板上、或是沙發旁邊的空位處。附有接水盤的落地型盆栽加上虎尾蘭,就是很適合的組合。

房間/臥室

臥室中的綠意,推薦桌上型的虎尾蘭盆栽,擺放好照顧的品種,搭配符合臥室裝潢風格色調的盆器,更是讓空間舒適自在的氛圍。

餐廳

聚合五種顏色、形態的蘭花,五行蘭花象徵著富貴與吉祥,放在全家人都會共同聚會的餐廳,正是適合,吃飯時也更有儀式感!

陽台

陽光充足、通風的陽台,植物的選擇非常多元,喜歡什麼植物都可以嘗試種看看,如果很怕成為植物殺手,推薦的是多肉組合盆與一年四季都長很好的仙人掌組盆,絕對可以讓你對種植植物信心大增!

看完推薦後,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挑選適合的盆栽,也可以到有肉的門市看看,會有專業的店員做詳細的介紹以及引導你挑選到適合的植栽喔!

圖片來源/有肉 SUCCULAND

延伸閱讀

把陽台變成工作室、咖啡廳、南洋休閒度假勝地 愛怎麼變就怎麼變

打造仙氣日系空間只要一株好看又好養的鮮切植物!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