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d粉們好!我是 dH 規劃師 愛麗絲 🙋‍♀️   今天的你也有選擇困難的問題嗎?下面要介紹的是一位關於老屋翻新和 「皇家綠」💚  粉絲家!

改造前的樣式

屋況: 

▪️  平時住汐止  老屋在楊梅  主要用來度假休息聚會用

▪️  很喜歡綠色 尤其是「皇家綠」 

▪️  偷偷預告:這次粉絲家的小朋友每個都超有活力😂    

⇢⇢ 線上找小編,一對一討論主牆色

丈量牆面尺寸

d 粉長伶:我們牆面一進門就看的到主視覺牆,希望用軌道燈局部打亮牆上掛的畫,但目前還在裝修中

我:可以呀~大多粉絲會裝一排 2米軌道4個燈。

上網搜尋喜歡的油漆顏色,在跟小編討論

長伶:主牆還想要漆上這種深綠色!

我:哇!您喜歡很深的綠色,這個油漆色小編可以請設計師幫您客製調色~

長伶:只要接近即可,我本身愛綠色,所以都可以接受。

另外請問「小雨時光」和「呼喊森林」的差別是什麼?🤔

再從dHSHOP油漆中挑選

我:小雨時光比較接近草綠色,呼喊森林是綠色帶有霧感,搭配黃光都很好看喔!

d 粉:好的,那就沒有問題了👌

我需要太空飛船、布拉格的回憶、米妲的早晨、呼喊森林、小雨時光、客製皇家深綠

(共六色,各一公升)

⇢⇢ 第一步、先安裝軌道燈!

安裝軌道燈

長伶:師傅提早到但耐心等候,細心討論位置 pray

我:現在還差油漆工程! 好期待特調色漆出來的牆面laughing

⇢⇢ 第二步、漆刷主牆(下面有教學)

家中主牆完成,歡呼~~~

我:真的好美 !!  小朋友在中間看起來好Hight 🤣  🤣 ️v

長伶:愈深的漆要塗五道以上,約 2.5 倍的量 = 我用了2.5 加侖(二罐半),才能過色均勻

油漆小Tips

邏輯上第一道當然最淺,第二道加深但是幾乎到了第五道(以上)才是我要的深綠~ 之後再上色也不會再深了(只是變厚)。肉眼是可區別三道 (也許 70%的綠) 和五道以上 (100%=達到過色飽合的程度)。因此,想要飽滿就要費工耗漆,沒有捷徑。

我:(做筆記) 我自己也是綠色控,很喜歡妳的選色,也非常感謝您寶貴的經驗分享 😳

⇢⇢ 8/4 🧧入厝🧧   ,我形容它是間「深度烘焙過的老屋」

超美的主牆,(深色胡桃木地板搭配深色油漆,是不是很有藝術氣息 😍  😍)
客廳主牆與投射燈
還有小孩房,主牆色是小雨時光

我:天呀 ><  看起來超有質感的 !

我們的最低入厝門檻就是要達到「讓你想要回去」的家。「賴著不想走」是家的設計最高境界,而「整體感」是最重要的設計關鍵。

長伶:謝謝你們heart 讓我們擁有最愛的顏色在主牆上 (自創的皇家綠),讓我們實現夢想中的家。

入厝,對我來說是有壓力的成就感,壓力來自於裝潢過程中堅持或妥協了多少才決定入厝的。當你確定了風格、材質、配色等就必須堅持下去,預算也要全面考量,魔鬼藏在細節裡,所以在一開始規劃時就要確定預算跟自己的夢想設計一致,品味才不會走位。

我形容我們家是深度烘焙過的老屋,也因為這樣,一切都急不得。不管裝修前的風風雨雨,入厝後的修修補補,這些都是對家的愛與堅持,必須慢慢跟它培養感情。

⇢⇢ 不能缺圖鑑,還有寶貝兒子的畫作 

我:小編也覺得裝修是一門哲學,有時候紛絲都會說老公原本不支持,到後來完工後發現相信自己堅持選擇是對的!

另外也好奇掛畫是怎麼選擇的呀?對長伶或家人來說有什麼特別含義嗎 ?

兒子最愛的動植物圖
滿滿的動植物圖鑑

長伶: 我兒子 Leo 特別喜歡圖鑑,動植物都愛。

掛畫一開始是在芬蘭買的 (仙人掌cactus),當時兒子熱愛仙人掌,我們掛在汐止家中。這次楊梅老屋也不能缺圖鑑,所以我和老公挑了花草,兒子挑了化石水晶。我兒子是百科迷。他爸爸也喜歡,所以會一起看類似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 (Netflix) 🙋‍♂️

還有起司圖鑑,因為我們一家人超愛吃起司 🧀️  什麼都要加,哈哈
掛畫當然少不了兒子的畫作-鮟鱇魚

補充,我兒子的最愛:鮟鱇魚,可惜這種魚太冷門,沒有飾品掛畫,只能自己畫

(七彩的鮟鱇魚好美呀~)

⇢⇢ 靈感來源:落羽松秘境、龍貓

居家打造靈感圖

長伶: 入厝後隔幾天,我們去附近叫楊梅落羽松秘境。我們才突然發現,我們的色系跟龍貓很像,也努力打造一個有森林野性的感覺。所以主臥房,當初會挑那色,完全是因為你們名字也取得貼切~呼喊森林☺️(嗚嗚  合照真的太溫馨了 💕 )

⇢⇢ 讓家有趣一點、帶點野性又自然的感覺 

我:對了~客廳的顏色是您挑選的,深海魚的怪話是兒子挑選的;花草的掛畫是爸爸挑選的,還有沒有其他小角落爸爸指定要的,像是有看到餐桌那邊的磁磚,是誰挑選的顏色呢?

爸爸挑選的花草窗簾
飯廳打造灰霧磁磚

長伶: 餐桌的灰霧面磁磚,其實是因為我們廁所也是灰的,所以磁磚順著整個"灰色系"走。除了主牆的皇家綠,臥室其實是綠(灰)系,所以把灰拿出來與白牆搭配,低調但不無聊。

其他像窗簾也是爸爸挑的,跟床框配色,爸爸說要大膽的圖案,但仍圍繞花花草草的設計 (同畫框),才能讓家有趣一點、帶點野性又自然的感覺。我們其他放入的顏色就單純是黑與木色系,就不會干擾大膽圖案了。

⇢⇢ 快速掌握 牆面和燈光!

最後再來看一次 d 粉是如何結合 『dH 商品』來搭配出理想中的家:

牆面:主牆 “客製調色” 皇家深綠  

顏色取自義大利王妃照片,皇家綠原來是一種非常低調且優雅的綠色 😊

還有 120種 dH 風格油漆在這:https://dhshop.today/VuPjk

找小編更了解 dH風格漆

燈光:用黃光打牆幫油漆加分 

打黃光在油漆牆上整個空間感氛圍更有層次

安裝飛利浦 長筒聚光型軌道燈14W、防眩光、簡約設計更適合融入空間

黑色 LED 軌道燈(含安裝) : https://dhshop.today/mXllQ

延伸閱讀

現代廚房設計,最常使用的 9 種配色技巧

45年15坪老宅利用4天大翻新,享受在城市中居住自己嚮往的空間

老宅翻新第二改,空間風格想改就改,隨心所欲打造屬於你的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