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小空間的顏色、光源、擺飾等等應用,這次跟大家分享小坪數的空間規劃與收納設計!良好的收納規劃,更好地利用空間,就能讓本來的小空間有放大的效果喔~

[空間層次感區分使用機能]

首先,一般牆面是用來區隔空間,但小坪數無法擁有太多牆面,這時候就要利用空間層次感來達到區分空間機能目的。可利用「半隔間」的方式進行規劃,例如在餐廳、廚房之間加上中島的區隔;或是用「半高電視牆」來界分客廳及書房空間。如此一來空間視覺不會受到牆面的侷限,視野更加通透,但又不完全分隔兩個空間,增加各個空間使用者互動的可能性。

也可以選用不同的地板建材或是天花板的設計來劃分空間,另外地板高低差異或不同的色塊變化也可以達到區隔空間的目的。像是日式風格設計會喜歡墊高地板取代床架,下方高度可設計抽屜櫃放置床包貨換季衣物。

[營造收納空間]

小空間的收納就要妥善運用空間,將用不到的物品收納整齊,會使空間整潔清爽,所以在設計時可考慮多種系統櫃的搭配,有些矮櫃也可以順勢當成空間的區隔,若是要做成整面的系統櫃,櫃體可以考慮架高或是採用底部有退縮的,櫃體的頂部留空間也是不錯選擇,這樣可以看到整個天花板的完整性,空間感不被阻斷。

圖片來源/小紅書、Pinterest

延伸閱讀

IKEA絕版品出清限時5折起 用小錢打造全新居家空間

特力集團首度進駐雲林! 打造獨立賣場擴大居家裝修佈置服務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