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媽媽又是上班族來說,每天天忙於生活已經分割完所有時間了,哪有時間好好愛自己!

No No No 這樣想你就錯了!來看看葉揚是如何在改造居家中獲得專屬的療育時間吧!

第一篇-【看改造-愛媽咪】超質感生活暢銷女作家 葉揚 的家 | 被寵愛的起源

第二篇-【看改造-這時間屬於我,請勿打擾 #01】超質感生活暢銷女作家 葉揚 的家 | 療癒的專屬時間

在電話中,艾莉建議我們DIY自己漆看看,真的很簡單喔,一點都不難。她說。

這個提議把我跟彼得都嚇傻了,連忙把身上可以左右搖的部分都搖了起來(哪裡?),我搖著頭,彼得搖著手,連忙說:

還是不要自己來好了,

真的我們請個油漆師傅,我願意付錢…….

於是這一次,我們在週日請了油漆師傅來幫忙漆牆,早上師傅來的時候,羅比對於這種整修感到很愉快,他在旁邊走來走去,

還老成地問候師傅說:

師傅啊,你一天要去幾個工地?

油漆師傅看出他的企圖,好心地問:

你想漆漆看嗎?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試試看?

羅比立刻點點頭,

師傅就把刷子交給他開始漆了。

我見狀立刻叫彼得出來,三人一起學習油漆的技巧,畢竟我實在太喜歡改造居家環境了,私心希望這件事,未來可以變成一個定期的全家親子活動。

師傅在教學時說:

先順著往下塗,再逆著同一個方向往回拉上來,這樣才不會有明顯的刷子痕跡,手腕要盡量放輕鬆,輕輕拉才能很細緻……

羅比刷得很樂,好像找到了畢生的興趣,一點都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但好好的一個周末,我們實在不想影響師傅下班的時間,所以刷了一部分就乖乖把刷子還給師傅,彼得立刻很happy地出門去打球了,剩下我跟羅比待在家裡。

羅比問:

我可以在旁邊看你工作嗎?

師傅說好啊好啊,羅比又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霸氣態度,

他肯定地拍著胸膛說:

我人生最喜歡的,第一是工作,

第二,就是看別人工作!!

#師傅說那你這樣很像老闆耶#總裁一邊看還一邊要在小桌子泡茶超級秋的

花了兩個鐘頭,油漆漆好了,電風扇搖頭擺尾地吹了一下午,味道已經不太重,我為了要替油漆顏色取名,尋求了彼得的意見。

彼得摸著下巴說:

欸,你可以把這個顏色叫做–懷才不遇的米白~~

我:

這是為什麼?

彼得:

因為我看到這個米白,突然想到懷才不遇的李白…..

我:

真要說懷才不遇,感覺蘇軾比較懷才不遇的樣子

然後彼得表示贊同地點點頭又說了:

對啊蘇軾他真的很慘,後來還跑去牧羊了不是嗎。#那是蘇武啦

後記:

我記得一年多前裝地板的時候,也寫了一堆關於地板顏色跟挑選的事情,當時陸續得到好多網友的來信詢問,現在大約一年過去,剛好順便回覆常被問到的題目:

1)

品味柚木顏色很耐看,這款是屬於比較淺色的柚木,肉眼看不是很橘紅,所以跟一般人以為的柚木偏深紅色不太一樣。

2)

歐巴地板是塑料為主的地板,優點是可以移動方便,G-Pro是單一木種長纖維木地板,喜歡真正木頭觸感與木紋的朋友,建議還是要選以木頭為材質作的地板。

3)

木地板的價格市面上很混亂,我比較過質感好CP值髙的,而且具備木頭質感的,大約是在3000-4000元一坪連工帶料,幾百元或是一兩千以內的,大多是塑膠材質但作得很像木頭的地板,給大家參考。

4)

價格在8000元以上,甚至每坪破萬的實木地板市面上也有,我的經驗是如果有小孩的家庭,盡量還是以超耐磨為主,不要選擇實木,實木地板的優點是油脂豐富,色澤比較光亮,腳底觸感比較軟,木紋不重複,但是容易破洞刮傷,補起來顏色也不是很好看。

最後,上次的文章,我有提到希望店家要幫艾莉加薪這件事,如今啊老闆我又提了一次這件事,畢竟艾莉讓客人覺得自己像是古人找到知己那般幸福, 這個薪水你不能省一定要加啊!

PS.

立即分享我嘗試的兩個油漆色,請多多指教:

咖啡廳的奶油熱蛋糕:https://dhshop.today/U8RxQ

小灰熊的游泳日: https://dhshop.today/keBcc

其他顏色在這裡: https://dhshop.today/ARd3Q

G-pro德國精品木地板: https://dhshop.today/bWRaD 這是

延伸閱讀

【聊生活-半小時運動#01】放假也要愛自己|走吧!咖啡廳見

【看改造-愛自己,好自在 #01】這是一個本來要鋪木地板,變漆油漆的故事|美花的家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