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最常面對的挑戰來自於租金高昂與屋況不良等條件,其中屋況不良造成的不舒適感,讓很多租屋者望之卻步。

租屋者難道只能向租金與屋況的平衡點妥協嗎?其實有些巧思,可以讓租屋族生活得更舒適。我們例舉了租屋屋況常見的問題,與對應的舒適解決方案如下,供目前正在租屋的朋友參考:

問題1:還堪用,但陳舊或不適合風格的櫥櫃。


解決方案

不要嘗試卸下櫥櫃,而可以將局部老舊的櫥櫃門板拆下(要記得妥善保管),並在櫥櫃內裡貼上風格壁紙,成為開放式櫥櫃,放上植栽或好看的餐瓷,就有具備風格的廚房氛圍。

問題2:造型老舊的吸頂燈或美術燈


解決方案

1.在空間角落擺設具備風格的立燈或桌燈2-3盞,平時不使用吸頂燈,而是讓2-3盞空間燈具呈現出獨特的光線氛圍。

2.改造老舊的吸頂燈,如只留下燈泡,另外自行製作布面燈罩或更換特別鎢絲燈泡,創作獨特的燈具風格。

問題3:牆面不均勻或壁癌


解決方案

許多公寓早期建造時精準度不佳,造成牆面不均勻,這時可以懸吊造成編織窗簾,或懸掛風格旗幟修飾或遮蔽牆面。

問題4:地板陳舊


解決方案

不論是地板已經缺損或過時陳舊,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鋪設可移動式地板,未來若要搬離,只要拿起就可搬走再利用。

延伸閱讀

設計DIY的樂趣,來自空間物件的細節與美學

想開始佈置居家空間卻一頭霧水,先將需求分成三大類再開始!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