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的北歐風,真的存在嗎?
擺上Ikea的傢俱就是北歐風?還是說,每個北歐人的家都長得像Ikea呢?

前幾年的冬天,總算有機會到哥本哈根的友人家,這位友人對家的堅持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她連在紐約的租屋空間都要自己粉刷一遍地板,硬是花了1星期,將原木色的空間全漆成了白色。

這次到了屬於她自己的地盤,果然一打開門,屋內白色的基底讓實際不大的空間顯得很寬敞,每一個角落都有女主人的用心,丹麥人是出了名的愛國,家裡有許多丹麥品牌的蹤跡:George Jensen的銀器水杯下支稱的是剛過世的爺爺,其家裡原本的餐桌。

女主人驕傲的表示,桌上大大小小的木痕都是她與爺爺的回憶;廚房也是以白色為主調,女主人興奮的說:“這顏色大膽的紅色的果汁機我跟老公討論很久才決定買下!”
(男主人來自熱情的中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

熱情的外國人介紹到一半,兩人的互動太過熱情,我這位觀眾只好把眼睛帶到其他的細節–客廳有張Louisiana Museum的海報,這是一個喜愛北歐傢俱的粉絲們都要朝聖的美術館,它的系列海報張張精彩,有當代的線條與大膽的用色,建議d粉們到了丹麥絕不能錯過!眼尖的妳,一定能看出海報旁的燈具是來自IKEA

從照片裡,你是否體會到,所謂的北歐風裡白色的基底,一部分原因來自日晝短,北歐人為了要營造明亮感,特別喜歡白色,喜歡蠟燭,因為他們都帶來亮度與溫暖。
除此之外,如果認識Royal Copenhagen 這個瓷器品牌,你會注意到,北歐的皇家與英/法的富麗堂皇相比之下低調許多,典雅的曲線搭配簡單的器皿,每個盤子都不一樣,但卻都配合得剛剛好。北歐風的真實色彩,其實比你想得更豐富呢!

延伸閱讀

三個巧思,創造專屬於你的減壓空間

正因居家佈置手忙腳亂嗎?要點整理讓你提前規劃不慌張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