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想改造家裡空間的念頭已經很久了一切都是卡在「錢關」裡,我們買的房子還要至少兩年半以上才會蓋,好真的很猶豫是不是要把錢省下來裝潢新家就好?但是心裡想著,還要忍耐現在居住空間的不順眼兩年以上就覺得很阿雜!

第一篇-【看改造-愛自己,好自在 #01】這是一個本來要鋪木地板,變漆油漆的故事|美花的家繼續來看看美花怎麼趕造她的家吧!

週六處理完壁紙,接下來就是一鼓作氣整理牆面:清除壁紙殘膠地獄,批土補土施工、砂紙打磨地獄。

牆壁整平後貼上遮蔽膠帶然後就開始刷油漆啦~自己刷油漆真的超好玩的耶!!!!

不過真的很耗臂力,不是大家想像中拿滾筒「輕輕」滾一滾而已!把漆刷的平整服貼沒有刷痕是要用滾筒「用力」來回滾,我在刷油漆的時候一直想到上美甲課時老師教的,沾油漆不能過少過多,要沾的剛剛好刷上去之後,還要趁油漆未乾再把油漆反覆刷平,就跟刷指甲油一樣力道不能太輕太重,塗刷時方向還要一致才會好看。

好在我本人累積數十年自己塗指甲油的功力,所以第一次刷油漆馬上就上手啊😆!我想我的美甲老師KAKA應該會傻眼吧……..她應該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把她教我的訣竅用在刷油漆上🤣🤣🤣

昨晚刷完第一層後我覺得家裡整個氛圍都不一樣啦!

這個夕暮米蘭的奶茶色調真的超美,就是我的菜無誤!慶幸自己沒有選錯。

有朋友好奇叫我實驗看看這漆會不會有味道很難聞?小孩要不要先撤走?

我昨天刷的時候有很認真測試:

✅完全沒味道!塗刷時我老公小孩都在旁邊客廳玩,他們完全沒感覺有聞到任何味道,刷完後放著乾就好,沒有任何化學揮發的味道,我家的空氣清淨機也都一直是藍燈Safe的狀態~(是說一個在玩車車一個在打電動完全沒有要幫我的意思……)

✅還有分解甲醛功能老實說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分解甲醛」是什麼意思,但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這牌的乳膠漆除了沒有甲醛以外,還更厲害的能幫忙分解家裡的甲醛!如果你家剛好新裝潢或自己DIY裝潢中,那這牌的油漆可以幫你分解家裡其他家具產生的甲醛~

✅水性乳膠漆好清潔因為這是水性漆,所以不小心塗出界外,用濕紙巾或濕布擦一下就可以擦掉了,就算沾到手,水洗一下也能沖掉!我用完的油漆刷油漆盤,也是在溫水下面泡一泡洗一洗就乾淨了,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學溶劑來清理,這點對潔癖人來說真的perfect啊👍

延伸閱讀

【看風格】深色的地板也可以很北歐|佈置靈感

【看風格-打造我的領域 #02】輕鬆提升居家質感|女生也能輕鬆鋪設的木紋地板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