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空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我們這次邀請許多不同類型的創作者空間改造,不用花大錢,也不需要很多的時間,一個休假日就能讓你的空間煥然一新喔~

Q:在與我們合作之前有想過要做空間的改造嗎?

小廚娘:當然!我一直有在找傢俱改造漆,但因為之前看過有需要打磨的過程遲遲無法行動,畢竟我的第一目標是整面牆這麼大的衣櫃,所以會有比較多疑問跟問題,想說要打磨是要拆下來嗎?粉塵問題、耗費時間,就讓我卻步。

Q:您這次體驗選擇的商品是什麼呢?在選顏色的時候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小廚娘:毫無懸念選擇了傢俱水凝磁漆,選色的過程真的很障礙,因為都很好看,最後選了「濛濛坑」,考慮是用在兒童遊戲室,來點綠色有那麼點知性(有嗎),但又清爽。

Q:這次是您第一次自己漆油漆嗎?感覺如何?跟想像中一樣嗎?過程中有什麼困難或趣事嗎?

小廚娘:以前就自己在漆過黑板牆,其實不會很難,用滾輪也很快速,最難的只有爬上樓梯跟下樓梯吧~坐在那上面屁股很痛XD

Q:您覺得改造過後最滿意的是什麼?分享您覺得DIY的好處與好玩

小廚娘:DIY 最大的好處就是省錢、不用跟誰喬時間隨時隨地自己有空就可以執行,再來就是只因為這個小變動就彷彿換一個空間,孩子也覺得十分開心,小小辛苦很值得,在孩子心裡我是會變魔術的媽媽呢!
傳統觀念會習慣整個室內牆壁顏色一致,這樣很保守安全其實也很死板。我們家每個空間都不同顏色,客廳有文化石紅磚牆、黑板牆,臥房是粉藍綠、爸爸的書房是抹茶色,唯一沒做更動的遊戲室也終於動手了,軟裝潢可以任意更改位置顏色,就是DIY 最有趣的地方!

Q:之後若還有機會還會想自己改造空間嗎?對空間改造這件事有改觀嗎?(因為很多人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很難)

小廚娘:當然,一回生二回熟,不見得完美,但完成之後成就感滿滿,要改造其他地方也更有信心了!換個風格就換了心情多好!

圖片、影片來源/小廚娘

延伸閱讀

創作者分享/旅遊部落客Yumi 地板+乳膠漆輕鬆改造居家運動區

創作者分享/ Hua 對居家改造改觀 與孩子一起刷油漆從中找到成就感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