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就是要清涼的補給!尤其現在仍然需要戴口罩,除了待在冷氣房,多特瑞精油保健師陳怡伶特地分享五大妙招,教大家如何用精油打造隨身冷氣機的感覺,隨時隨地保持身心清涼精神爽!

1.驅趕蚊蟲

說到清涼,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薄荷精油,薄荷醇是它讓人瞬間感受沁涼的關鍵成分,不論是嗅吸或塗抹都有,清新的氣味具有很強的穿透力,能使人精神一振,帶走令人難以喘息的悶熱窒息感。不僅如此,討厭蟲蟲的你一定要隨身攜帶,具備驅趕蚊蟲的附加效果!

2.控油、除臭清爽加倍

口罩一下就整張臉都是油與汗,妝也都花了,將3-5滴薄荷與迷迭香精油和50c.c.純水加入小型噴瓶中,使用時輕輕搖勻就可直接噴灑於臉部、頸部及手腳部位,為肌膚迅速帶來清涼感受,還能消除身上的汗臭味。

如果想要加強效果,就加碼用手帕或毛巾浸泡在加了幾滴薄荷精油的冰水裡,擦拭身體或墊在安全帽裡,絕對瞬間降溫超有感,最適合在戶外趴趴走的工作者使用!

很多人也會隨身攜帶手持式水霧小風扇,別忘了在水中加上幾滴薄荷或是含有茶樹、月桂葉、尤加利葉等精油配方的順暢清新複方精油,也能變得心平氣和~

3.曬後修護

去海邊玩,明明就塗了厚厚的防曬乳,但烈日太殘酷,還是會被曬得紅紅的。別擔心,將5滴能感受沁涼的薄荷精油與10滴能幫助肌膚修復的薰衣草精油加入5 c.c.的分餾椰子油,最後加入25c.c.的蘆薈液,混合搖勻後噴灑在日曬的部位,能夠快速舒緩不適,調理曬後肌膚。

4.室內外溫差大解暑

室外室內過大的溫差很容易讓體溫調節失衡,影響生理機能正常的排汗、散熱,引發頭痛、噁心,甚至中暑。這時首先要趕快補充水分,可以在飲水中加入幾滴生薑油,也可以用生薑油以分餾椰子油稀釋後按摩耳朵,幫助身體散熱、發汗。

5.環保省電費

小資族就是要省電費啊~推薦用雪松、黑雲杉、西伯利亞冷杉等木質精油擴香。這些生長北國的參天大樹蘊含飽滿的芬多精,在營造清淨的環境和心靈沈澱都有很好的效果。特別是一身疲憊回到家,聞到空靈冷冽的山林氣息,就能立刻把外頭的烏煙瘴氣隔絕在外。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台灣+韓國合作調香「NAZO」4款按摩美肌蠟燭保養、空間氛圍一次到位 同場加映6款淡香水

「rinkles.」衣物抗皺香水不用熨斗超方便! 同場加映衣物去漬輕鬆洗淨髒污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