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動手改造是想滿足自己小時候對兒童房的幻想,想擁有一個像這樣專屬小孩的房間,小時候環境不許可,長大後我完成自己心中的心願,並送給我的孩子們。再加上小朋友上小學後,需要使用書桌時間也變多,一方面希望能給他專心的環境讀書寫字,二來能把睡床合併在同一空間就更好了,後來甚至想把遊戲區也放一起不是更好?大人的活動空間和小孩的遊戲區分開,生活品質也能提高不少。

規劃兒童房可以算是北歐風吧!希望達到簡單、舒適、自然,打造一個可以讓小朋友可以平靜的空間。當初選色在網路上研究許久,也一直在腦海裡想像放在房間牆面上搭配的感覺是否合適,想要乾淨舒服又能讓孩子心情不躁動的顏色,最後才決定了藍色系的兩色,讓空間保有活潑感卻不失平靜的作用。

著手計畫改造是從看到水貼壁紙開始,覺得實在太方便了,便一直在心中盤算一定要購買壁紙來改裝家裡。會想使用水貼壁紙是因為在幫兒童房選好顏色後,雖然油漆改造空間顏色非常方便,但想要其中一面牆有不同質感呈現,感覺會讓整個空間更有趣,便選擇了互相搭配的顏色及壁紙款式,發現呈現的成果超乎預期的棒。

改造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在地板鋪設裁切,歐巴地板的厚度比較厚,在切割地板需要花費比較多力氣,在收尾房間門口那塊的區塊需要裁切多片來拼接,容易裁切不完美而露出合併的縫隙,因為我很龜毛強迫,地板最後部分沒有整齊密合有點可惜,只好用腳踏墊遮起來。空間中所有改造過程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完成,這次改造我覺得可以給自己八顆心評價。

改造好品推薦

水貼壁紙
歐巴地板
dH精選乳膠漆

延伸閱讀

老宅值得賦予它第二次的生命,用滿滿的愛與用心打造清新兒童房。

Gudee 回歸初心,永續竹感生活提案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