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居家除了油漆外還有貼壁紙來裝點這個選項,但你總是不知道該選擇那種壁紙?今天直接來公開三款自黏式壁紙的各個優缺點給你看!

塑膠壁紙

優缺點大公開➡️

優點

  1. 輕巧且多種花紋
  2. 背膠撕開即可黏貼
  3. 防水

缺點:

  1. 背膠助劑對健康有疑慮
  2. 殘膠不易清理
  3. 貼上後難以微調

塑膠壁紙通常上面會是一層PVC膜,有各種不同機器印製的花樣,以輕巧、防水著名,只要將背膠撕開直接黏貼即可。因為它方便清理的特性,所以被廣泛運用在居家的各個地方。

3d立體壁貼

優缺點大公開➡️

優點:

  1. 立體、軟、防撞
  2. 背膠撕開即可黏貼
  3. 吸音效果佳

缺點:

  1. 較畏火源
  2. 殘膠不易清理
  3. 貼上後難以微調

3d立體壁貼上層是有發泡劑的 PVC糊狀樹脂,是印花以後加熱發泡製作而成,形狀是立體的。黏貼方式一樣只要將背膠撕開直接黏貼即可。這款壁紙通常吸音效果及觸感都很好,但缺點是比較容易著火,所以必須要小心,盡量遠離火源。

常見的自黏式壁紙的共同點是在背膠的成分中通常會含有一些助劑,會釋放一些有害物質,對人體較有負面的影響,所以建議貼在較通風的地方。而它們在拆除的時候比較不能全面拆乾淨,多少會留一些殘膠。

水貼式壁紙

優缺點大公開➡️

優點:

  1. 不殘膠
  2. 黏貼上牆壁時可稍作微調

缺點:

  1. 不防水
  2. 潮濕環境都不適合貼

水貼壁紙有別於其他自黏式壁紙,最大的特點就是已經將特殊的水溶膠包含在壁紙的背面,在遇水後就會溶出有黏性的膠。黏貼及拆卸都只需要將水噴在壁紙上面就可以輕易做到囉!而大家會選擇它是因為它不會殘膠,之後要換上不同的壁紙比較方便。不過水貼壁紙的缺點就是不能夠貼在太潮濕甚至是有壁癌跡象的環境,不然會容易翹起甚至是掉落喔!

來個壁紙的表格比較吧!

壁紙比較塑膠壁紙3d立體壁貼水貼式壁紙
安裝方式撕去背膠即貼撕去背膠即貼沾水即貼
清除難易度殘膠較難清理殘膠較難清理噴水去除不殘膠
立體度平面較不真實立體較仿真平面較不真實
適合貼的地方通風處通風處不潮溼的環境
市售價格依品牌不同
一坪大約落在150-500
依品牌不同
一坪大約落在150-300
依品牌不同
一坪大約落在500-1000
常見壁紙比較

說了這麼多來介紹ㄧ下dH特有的歐ㄋㄧˋ水貼壁紙吧!

當然水貼壁紙的特點不殘膠,不傷害原本牆面一定是有的!歐ㄋㄧˋ水貼壁紙是韓國原裝進口,特別使用植物性水溶膠,完全無毒、無甲醛。除此之外,我們還有進階底紙設計,讓壁紙更不易翹起呢!

說了這麼多的比較,大家心裡應該有自己合適的壁紙人選了吧!如果喜歡小編介紹的歐ㄋㄧˋ壁紙,可以來這裡看看唷 >> 韓國進口歐ㄋㄧˋ壁紙

圖片來源/Pinterest、dH拍攝

延伸閱讀

塑膠地板怎麼選?最詳細解說一次告訴你!

【 d粉Q&A大哉問-壁紙篇】不想打掉牆面磁磚,可以貼歐ㄋㄧˋ壁紙嗎?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Amy

dHSHOP_Amy

喜歡可愛的小東西、七彩繽紛顏色的 #amy編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