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過年過節沒有以前氛圍感這麼重,但每當過節還是想要在家中營造一點年節氣息,這時候植物是一個非常好入手的擺飾,既可以讓空間有生氣勃勃的感覺,還有一些有象徵意義,非常吉利!

金桔

有大吉大利的寓意,金黃色的果實擺放在家中也是非常的喜氣亮麗,很有過節的氛圍!而且熟成的金桔是可以食用的喔,如果怕酸的朋友可以把它用來做成果醬或者泡水果茶,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冬青

這也是年節許多人會選擇的花材之一,果實類的植物,因為果實是紅色的,所以獲得許多人的喜愛,花期長,所以可以在年節之前半個月就可以購買,還是依然可以放在空間中美美的過年!畢竟離過年越近,花才會越貴,可以先提早買起來啦~

紅瑞木

寓意生生不息,很適合侘寂風或者中式家居,簡單大氣,很常會用來與其他花材做搭配,不過單獨使用它作為裝飾也是很不做的喔~

蝴蝶蘭

蘭花絕對也是許多人機中過年的必備植物,寓意為幸福向你奔來,送禮自用都非常合適,不過相較上面的花材,蝴蝶連是比較需要養護的植物,對氣溫也比較有要求。蝴蝶蘭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自喜喜歡或者適合的房屋風格的擺放。

發財樹

顧名思義是生意人很喜歡的植物,象徵財源廣進、生意興隆,也有開運的意思。

圖片來源/小紅書

延伸閱讀

專訪/客廳沒沙發又怎樣?自由工作者Alan 超Chill日系居家空間

推薦6樣家中軟裝 直接讓空間「虎虎生風」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