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專業的3C評比讓大家認識的賴瑞,他曾經也是個北漂青年,一開始搬回台中的契機是幫忙家裡的事業,卻也意外的在家鄉找到了內心的平靜,以及捨不得離開這裡的好天氣。

採訪撰文/Kelly 圖片攝影/Bulai

渴望家的安定 決定買房定居故鄉

因為小時候父母離異,「家」對賴瑞來說沒有凝聚的感覺,「現在這個家對我來說蠻重要的,是一個屬於自己可以很放鬆的地方」。本來搬回台中是因為家裡事業需要幫忙,剛好那時後在台北的生活也讓他感到疲憊、沒有前進的動力,更沒有時間好好沈澱自己的心情,結果搬回到台中,直接愛上這裡的舒適,也更有「生活」的感覺。

「我印象超深刻,高中的時候去算命,算命師說我會漏財,要把錢拿去買房子,我一直記到現在!」賴瑞大笑說,因為比較大手大腳的花錢習慣,買房對他來說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存錢」方式。

以前想買房除了想逃離家裡生活之外,更多的是想要一個自己的落腳處,買房跟租房的心態是完全不一樣的,有一種歸屬感,「我到現在起床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現在是在我家誒的那種感覺,就是沒有人可以把它拿走這就是屬於我的家。」賴瑞滿足安心地笑著說。他也分享,有一種說法是如果買房子是來住一輩子的那就是負債,但如果這個房子可以帶來收益的話,那就是資產。

買房需要緣分 分享未來規劃

現在這間房子最吸引賴瑞的原因,是擁有明亮的採光、通風,還有大的落地窗,一走進這間房子就覺得磁場真的很對、很喜歡,他從看房到簽約中間隔不到48小時,好的物件都搶超快,再看到這個房子之前他已經在網路上看了20幾個物件,很多都一瞬間就不見了,所以看到這間房時,他談好價錢就馬上下手,深怕錯過好的房源。

這間房子格局也很符合賴瑞的需求,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改造,「我本來有想把客廳的牆打掉,讓工作室跟客廳是開放式空間,但後來多方考量後放棄了。」他說,因為現在的房子格局設計都流行客廳空間大,然後房間小的,就是睡覺使用就夠。

對於未來的規劃,賴瑞說可能會想找個較新、有電梯的房子,他也建議正在看房或之後有看房需求的人,要想像這個空間整理好的樣子,因為有沒有裝修其實差非常多。

大膽使用深色牆面 開始重視好的睡眠品質

聊到室內裝修,很多人會選擇使用保守的淺色系作為牆壁顏色,賴瑞卻大面積的漆上較深的顏色,「我其實沒有想太多,就選擇喜歡的顏色」賴瑞爽朗地說,因為想比較好入睡所以選擇了較深的藍色做為臥房的牆壁顏色。

而說到最喜歡家中的哪個空間,床跟客廳絕對是賴瑞的首選,以前因為租房都是睡房東附的床墊,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就會發現床墊好不好睡差很多,所以那時候就是決定,如果搬新家一定要買一張比較貴比較好睡的床,畢竟有好的睡眠品質才能有最佳的狀態,客廳則是因為現在有一台大電視,以及很不錯的音響設備,賴瑞就會賴在沙發上看影集、電影。

賴瑞還分享一件很有趣的事,如果他去住飯店,發現枕頭很好睡,他就會直接跟飯店買枕頭,至今已經收集了四、五顆不同飯店的枕頭。

首推掃地機器人 學習斷捨離簡單生活

身為3C專業人士,賴瑞大力推薦一定要買掃地機器人,「它真的好用嗎?會不會掃不乾淨?我一開始也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結果使用過後直接顛覆想像,而且幾乎取代了手持的吸塵器,它可以維持地板的清潔,只要地上不要有障礙物,基本上灰塵跟小垃圾都可以被吸起來,尤其有養寵物的朋友,只要讓掃地機器人去跑一跑,就可以把毛屑清理得一乾二凈。

「我很期望可以過那種極簡生活,但我不是斷捨離的人。」這次的搬家,讓賴瑞下定決心把很多不會用到的東西丟掉,很多時候會因為捨不得,覺得總有一天還會派上用場,但其實那些物品到最後還是都沒有用到,所以他也正在學習只把需要的東西留下!

因為工作性質,工作室與生活必須緊密連結,「我很喜歡這樣可以自由安排時間的工作狀態,不過相對自制力要高,不然會被追殺!」賴瑞大笑。這間屋子不是特別新、沒有特別大,但它卻能給他能量、安定感, 或許這就是許多人一生都希望有個屬於自己房子的原因吧!

延伸閱讀

跨國同志情侶Henry&Donny的手作日常,台北24坪公寓打造法式浪漫空間

專訪 / Ivy Chao:「風格又不會被打分數,舒服自在最重要 !」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