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店看似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不過幕後的經營也藏著不為人知的辛苦。

常常想佈置家裡卻又不知道從何做起,植物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在選擇時又不知道要選什麼嗎?奇比植作的創辦人明怡推薦了幾款不同的選擇給大家,除了日常就可以養植的,也有幾款很應景聖誕節的款式喔~~

明怡是景觀設計系出生,畢業後先從創意市集擺攤開始,那時多以擅長的植物類為主,到中後段才加入花藝的部分,乾燥花永生花,到現在開了花店之後才有鮮花的元素,客製化的設計以及花藝課程是現在主要的服務項目。明怡也分享,傳統花店也是什麼都做,只是因為缺乏廣告、宣傳,其實自己一開始經營花店也沒有管理或者社群操作的經驗,所以很多事都從要摸索、學習,也發現其實這不是容易的事。

>>韓妞奶油色居家 木質傢俱、綠色植物、設計感家飾缺一不可!

從擺攤到現在,已經有八年歷練的明怡說,從中發現許多人對於花藝、植物的需求越來越高,也越來越重視生活儀式感,更會要求品質,以前可能大家只會追求花材好,現在除了品質好,還會追求好看,所以在這段過程中也是要不斷地精進自己,讓自己的作品更有多樣性。

「有時候其實顧客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明怡笑著說,可能從客人的打扮、給人的感覺、溝通的過程來推薦給他們,或者客人有想要的色系、預算,我們也可以幫他做搭配,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自己想要的花束或植物,可以多跟花藝師討論,不用不好意思的。

說到推薦家中或者桌上型較小的植物擺飾,明怡說生態瓶、觀葉植物類,在室內養植都非常容易,只要陽光充足、通風的環境、足夠的水分就可以,這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就算是植物殺手也能嘗試看看喔~

如果想要比較有節氣感的話,很推薦桌上型聖誕樹、可以掛在門口的花圈,都很適合,想要自己動手做的話捕夢網也是很熱門的選項,不管是自己使用或者送人都很適合,而且也沒有節氣性,一年四季都可以放!

>>5種新年植物推薦 擺在家中招財又吉利!

找個時間就到花市、花店挑選自己喜歡的花藝植物,讓居家空間充滿活力以及節慶感吧~

圖片攝影/Bulai

延伸閱讀

打造仙氣日系空間只要一株好看又好養的鮮切植物!

提升空間生命力的秘訣再+1 推薦4種適合室內大空間的綠植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