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到了啊,最重要的節慶就是母親節,想好給媽媽一份什麼禮物了嗎? 或是同樣今天你是母親的身份,期待收到一份什麼樣的禮物呢?

有研究指出,台灣二十五到四十四歲的婦女,四分之三以上的時間都在工作  

也就是說,現代的媽媽幾乎都是身兼二職阿:再邊負擔家計的情況、追尋自己的工作成就;

同時也要負擔傳統的母職責任,實在壓力山大!

———-  5月,dH 要來邀請各位d粉媽咪,把自己重新愛起來  ——

愛自己的方式,可以不用在外尋求,可以先從居家開始,有快樂媽咪,才有快樂家庭、快樂小孩,那麼究竟該如何從居家開始,好好愛自己呢?

 

打造屬於自己的私領域,是任何人都不可侵犯

首先先來想想,自己最有幸福感跟最紓壓的是什麼時候呢?

是獨自一人在邊畫畫邊聽音樂享受的時候?還是早晨時間沖泡一杯咖啡讓室內空間充滿著哥倫比亞的咖啡味?晚間下班時候哄完小孩入睡後享受一人的泡澡時光?還是閱讀呢?像是編輯的媽媽很享受一個人在家做瑜伽的時光,d粉媽咪你們呢?

 

這些幸福的瞬間真實,讓腦部產生的多巴胺,讓人體會到激動、驚喜、期待、幸福又溫暖而在建立這些溫暖幸福的時刻下,私領域的氛圍營造 也為這些幸福感再添好幾分!

 

打造私領域,  3 大氛圍要素 你不可不知道

1.用色

私領域的風格總能反映出每一人獨特個性,從心理學家的角度來解讀,色彩不只是美麗的設計元素,更是與你心理活動有所連結的「情緒觸發器」,例如黑色代表莊嚴肅靜、紅色激發樂觀情緒…等等;以下,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最常被媽媽們使用在私領域的顏色搭配有哪些吧!

黑 / 灰 / 白 / 棕

。色彩應用原理:純粹而簡練的黑白色調,乃極簡居家風格之精髓,也是永不褪流行的色彩元素;由於白色是光譜上反射率最佳的顏色,因此時常應用於採光不足的房間,然而,僅以此2色構成的空間,難免帶來生硬乏味的沉寂感,這時便可添入帶點有機氣息的綠色植栽、棕色軟裝(如木製家具),或是與所有色彩皆能完美搭配的米白色,為空間注入一絲蓬勃生命力

藍 / 綠 / 紫

。色彩應用原理:

讓人放鬆的場域,最適合以藍、綠、紫3色作裝潢,淺藍色(如霧霾藍)能營造平靜、自在、友好的氛圍,皆能緩解抑鬱情緒、助人放鬆身心,可作為牆面粉刷的顏色,或是以室內植栽的形式出現,結合象徵大海與天空的藍色調,打造一方愜意寧靜的休憩天地。

2.風格

自己喜愛的風格,很重要,最常被喜愛的風格,不外乎是北歐風、無印風

北歐風著重採光,利用大量的光照來作為整體設計概念,再搭配適度亮色系配色,屬於簡約溫馨的風格,無印風運用大量的木質,與大量白色,主打簡約設計,無過多繁複裝潢與飾品擺設。提倡簡單就是美的真諦,讓整體視覺感無壓力。且由於空間無壓迫感設計,再加上大量的自然採光,讓你回到家享受著無憂無慮的自在感受。

 

3.少即是多的簡約收納

媽媽們,最煩惱的也是收納的問題了,家裡成員約來越多,東西也是,而這時東西外顯也會使得心情更加鬱悶及繁雜,這時將私領域留著一個區域可以收納, 桌面乾淨整潔、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推薦 dH好品:dH北歐風系統傢俱

 

下集會再來,跟大家分享媽媽最愛的私領域風格介紹

大家想知道哪個呢?Ex. 廚房 / 浴室 / 客廳? 歡迎下方留言給編輯呀!

 

延伸閱讀:

【看改造-愛媽咪】超質感生活暢銷女作家 葉揚 的家 | 被寵愛的起源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