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裝潢地板已不像從前非得請木工師傅到家中施工,從前木地板工程需要敲打、切割,聲音非常大,同時切割木板時的粉塵四處飛揚,家人、寵物都不適合留在家中,且通常一天無法完成,價格也是所費不貲。

今日有了更好的選擇—塑膠地板DIY

塑膠地板DIY無需請木工師父到家中、無需敲敲打打、鋸木板,因此也不會有大量粉塵問題,只要使用美工刀就可以輕鬆切割塑膠地板,且舖設時間一天就可以結束,重點是價格經濟實惠,受到租屋族或小家庭的青睞。

 

塑膠(PVC)地板DIY準備

進行塑膠地板DIY前須準備以下工具

  • 美工刀
  • 捲尺、鐵尺
  • 橡膠槌
  • 矽利康(填縫膠)
  • 收邊條

塑膠(PVC)地板價格

塑膠地板常見的有自黏式或卡扣式,自黏式塑膠地板價格取決於厚度與表面的木紋仿真度,價格一坪約落在1200-2000元,有背膠或需自行上膠黏貼;卡扣式地板則是2000-3000元,無需黏貼,安裝、拆除都很方便,連搬家都可以直接帶走,除了以上所說的自黏式和卡扣式地板,現在dHSHOP更推出來自韓國的「歐巴地板」歐巴地板也屬於塑膠地板,再組裝上沒有卡扣式地板的卡扣,也不像自黏式需上膠黏貼,歐巴地板是透過靜電來達成與地板貼合的效果,可說是塑膠地板DIY最容易的種類,小朋友也可以一起幫忙,價格也沒有因為這些優點特別貴,大約2000-2500元。

 自黏式塑膠地板卡扣式塑膠地板歐巴地板
拼裝方式塑膠地板上的背膠或自行上膠利用塑膠地板上的卡扣固定利用塑膠地板和木板間的靜電
價格$1200-$2000$2000-$3000$2000-$2500

 

塑膠(PVC)地板黏貼注意事項

地板、工具都準備就緒, 塑膠地板DIY開工前有幾個塑膠地板黏貼注意事項要注意:

  1. 確保地板表面平整:黏貼塑膠地板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地面需平整,若有裂痕或是磁磚接縫,建議先批土或是鋪上塑膠地板底料打底,以確保後續塑膠地板使用不會受到下方不平整的地面影響。
  2. 灰塵或沙子等髒污會影響地板黏著度,在進行鋪設塑膠地板前務必將地面清潔乾淨,千萬不能有鋪上去就看不到了的想法。
  3. 地板也會隨著空間溫度熱脹冷縮或受潮膨脹,因此記得要預留約 10mm 的空隙。

 

塑膠(PVC)地板優點&缺點

塑膠(PVC)地板的優點

  • 防水、防滑、耐磨好清潔
  • 價格相較實木、海島型地板,價格親民,適合租屋族、小資族。
  • 施工方便更適合DIY
  • 仿木紋、仿大理石…多種樣式滿足不同風格需求

塑膠(PVC)地板的缺點

  • 鋪設塑膠地板特別需要原地板平整的條件,因此可能需要對原地板做一些批土或鋪塑膠地板底料打底的加工
  • 質感不會像真的木地板那麼好
  • 因塑膠地板質地柔軟,長期放置重物可能出現壓痕

塑膠地板DIY價格親民且施工方便好上手,對於只需要小空間裝修的小資族、租屋族來說是一大福音。

 

塑膠(PVC)地板DIY推薦-歐巴地板

了解塑膠地板DIY注意事項,就來著手挑選塑膠地板吧,除了市售的多種塑膠地板,dHSHOP特別推出了來自韓國的「歐巴地板」歐巴地板承襲了塑膠地板的優點外,在安裝上只需保證地面的平整與乾淨,鋪地板無需用膠,真的只需鋪上歐巴地板,即可透過靜電與地面緊密貼合不易滑動,dHSHOP精選多種花紋地板,滿足各種風格裝潢,讓租屋也能輕鬆改造實現對家的想像。

歐巴地板就在這:https://dhshop.today/SgCnH

延伸閱讀-三種最受歡迎的天花板與燈具搭配

延伸閱讀-各種風格都百搭 “G-pro地板-簡練淺橡 “開箱!

dH歐巴地板-尼斯小木
#淺木紋地板 #韓系風格
波西米紋|歐巴地板
波西米紋|歐巴地板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dHConcept玩味空間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